Home > 健康与保健 > 不要迷茫,要坚持自己

不要迷茫,要坚持自己

        这个学期,自己有了一些困惑,或者说,是迷茫.经常是一个人在遐想,想什么?自己也不知道.白天除了上课,就希望呆在图书馆里面,净捡一些与本专业不相关的书看(闲书?绝对谈不上,基本上是物理、哲学、心理学之类),大概这样就没人知道我是学工商管理的了(还以为我是学工的)。甚至有一次一个人跑过来问我一道物理题?!弄得我都有一点不好意思。
      幸好,这时候我在新华书店找到一本好书——《做最好的自己》,开复的。我隐约感到,这本书对于我的影响将是终身的,至少现在是这样。每当我迷茫的时候,它是最好的良药。我隐约感到,这本书对于我的影响将是终身的,至少现在是这样。每当我迷茫的时候,它是最好的良药。
      书里,开复讲了这样一件事。一个大三的学生曾经给他发过一封邮件,其中对于迷茫有很精辟的论述。
  那个大学生是这样说的,:
        我在日常生活中观察发现,很多人无法获得“自信、成功、快乐”的根本原因在于没有目标。尽管在开复老师给中国学生的信里有很多具体、合理的建议,告诉我们怎样成功,但却没告诉我们,为什么应该追求成功,我们到底要怎样的结果。
       显然,很多人连如何判断自己的目标、理想都没有弄清楚,这一点没弄明白,就谈不上为实现理想而奋斗。所以,我们才会看到那么多大学生沉迷于“声色犬马”,不思进取,才会有那么多大学生在迷茫中挣扎,或者在获得某个阶段性胜利之后就一下子不知道该往何处去了。
       相反,若是一个人拥有对于自己、家庭、社会的理想和责任,他就会容易形成自己的价值观,并确立长远的目标,这样的人最容易走出“迷茫”的困惑。
       还有人面临的问题时,自己的理想与现实环境无法融合。归根结底,这还是因为他所追求的目标不切实际或不适合自己。盲目追求丰厚的收入或是显赫的地位,而忘掉了自己的能力和责任,这种人的做法显然也是不可取的。
       我究竟这一生要追求什么?想要达到什么?自己想过没有?
  看过书,我一直在进行着这样的思考。现在,终于有一个初步的想法,在我写给老韦的信里,我也谈到了。有兴趣的人,请在下面留下你的评论,我再把这封信公布在网上(共5600字)
  但是,在研究生或是留学之后再干什么,我没有在其中涉及。现在,我终于想好了,是说出来的时候了。那就是:去一家全球化的企业,进入她的中层或高层管理岗位,为推动企业、社会的发展,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。
   这家企业,目前的目标(不出意外的话是不会改变的)是:
Categories: 健康与保健
  1. 联池
    December 25, 2005 at 07:16

    很好啊 认识到了这么多东西~~^_^还有 我想看你的那封东西~~

  2. 快乐创作
    December 25, 2005 at 11:39

    Merry Christmas Day and Happy New Year to youhttp://spaces.msn.com/members/bestnamehttp://spaces.msn.com/members/ibizmen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