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健康与保健 > 我很孤独,但是我不寂寞

我很孤独,但是我不寂寞

    我很孤独,但是我不寂寞。
    这是我经常想、经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。每天一个人独自徜徉在图书馆、经管学院个教室之间,周遭经常是一些陌生的面孔,他们或在学习,或在娱乐自我。每到这个时候,我都会很认真地拿出一本书或是一套习题,开始进入自己的状态。
    但有的时候教室里就我一个人。
    孤独,油然而生。有时感到自己很渺小,只是沧海一粟。但是,有的时候感到自己的责任,感受到一种来自上天的召唤,从而产生的一种使命感。这两种感觉交织着,的的确确让我有的时候很矛盾。往往在这种情景之下,习惯性的做法就是:发呆
   
    我不是学习的机器。
    虽然我已学到知识为快乐,但我不是机器,或者说我不是学习的奴隶。
 
    现在给周围人的感觉是:我在学习上有比较优势,但是在其他方面只是moderate。但是,这不是我的本意。由于自己不喜欢言笑,总是一副冷峻的表情,以至于很多人对于我都敬而远之,但我并不是一个冷血的人,尽管我承认自己很喜欢客观的分析周围的一切。
    这个学期,交了几个新朋友,但是又与一些人交恶。有得必有失,这我已经看出来了。自己不善于与人交流,这我也看出来了。——只是我不是倒是性格上的原因,还是culture shock尚未完全消除。总而言之,我很孤独,但是我不寂寞。
    因为我还有自己的理想,还有自己的奋斗目标,这是唯一不会改变的。自己在学习上投入很多时间和精力,会不会影响自己全面的发展?这个问题有待以后用事实来检验。Probably,我的确需要一个心理咨询,一个职业指导,一些鼓励我的事和人。我敬仰盖茨、钦佩埃里森,更是把葛鲁夫的“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”当成是自己的人生信条。一个个性偏执的人,似乎也是我所羡慕的。但是,还有但是,我还想做好的自己。Because this is my life.I have no choice.
    在年终岁尾,我也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有一个好的开始,也希望大家有一个好的开始,2006——值得期待。最后送给大家(包括我)一句Intel董事长贝瑞特的话:Do the right thing in the right way.(以最好的方式做事。)
Categories: 健康与保健
  1. zzh
    December 30, 2005 at 03:16

    我很想成为一个学习机器,可惜不成呀.你可以给我做一次心理资询吗^^

  2. 联池
    December 30, 2005 at 07:48

    1 上大学时不要指望每个人都和自己一样,有理想,有素质。2 人多靠不住,只能靠自己。3伟大的人多数让人敬而远之。

  3. Ellen
    January 6, 2006 at 16:27

    喜欢你空间的音乐, 所以留下我的足迹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