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新闻与政治 > 选课&之后的随想

选课&之后的随想

    真正的“选课”在这个学期——一个寒冷的冬天降临了。自己在那一天说不上有什么兴奋,因为要选的早在一个礼拜之前就定好了,只是选上选不上的一个两点分布——但是我有十二套方案,想阻止我选课的客观因素在多,谅也奈何不得我。
    选课的结果已经在此前的日志中公布了,有兴趣大家可以看一看(一个疯子的选课表)。这里讲的是我选完课之后的一些事。
   
    第一次选课结束后,我准备去补选,这时候碰到一个同学,聊起选课的事(一个必然事件!)。我说,我选了35学分的课,但是还有两门没选上,所以去补选。这时候,他很郑重的(以前他不是这样的)对我说:“周彬,别让自己太累着。”当时,由于忙着补选,所以也没太在意,只是存于大脑的潜意识(相当于缓存)中,就匆忙的去补选了。
    补选的结果,还算满意,又选上了一门课,2学分的。至少,我在下个学期结束后——不出意外的话——将结束大学阶段任意选修课、人文选修课、计算机选修课、外语选修课的学习,因为加上这个学期的选修课学分,我已经修满学分了。
 
    选完课,就改为下个学期做准备了。这时候才发现,自己选的有些太多了。我不知道这是自己性格的一种表现,还是一种宣泄(包括我写这篇文章,感觉自己就是在宣泄)——只是感觉到,自己上大学之后,和上高中相比,只是更累了。这种累,更多的程度上是一种自我折磨,因为一切都是我自己创造的。大学的生活,一般而言,应该是casual的,但是我每天,很少感到惬意。自己总是在忙碌,总是在寻找这下一个猎物,总是希望用繁重的课程来安慰自己、折磨自己。没课的时候,我会选择去图书馆,小说之类早已不能使我感兴趣了——索性我就拿一堆计算机、物理、哲学上的书,摆在案头,显出一副工科学生的模样,甚至,我宁可为了一个物理公式耗上好长的一段时间,直到心里得到满足。
    还有就是,下学期我要辅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。
    当把课程代码输入到计算机的一瞬间,我产生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激动——我终于又有了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了!
 
    我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,也不知道经管学院里有没有过像我这样的人,只是我知道可能有人会在暗地里说我是“疯子”。是的,我就是一个“疯子”(有的时候,我也这么看自己)。我不知道,是不是高考的打击太大,使我心智失衡;还是看到别人比我强,我就要超过他们。反正,自己在内心中有一种不甘,我不愿意说我没有成功——因为我努力过;并且我也相信,只要努力,必然成功。真的很佩服萨缪尔森,一个被称为“全才”的经济学家,他在spare time里以做数学题为乐趣,在大学里学了个遍,发现对经济学比较感兴趣,就以此为专业,还拿了诺贝尔奖。有的时候,就希望自己能像萨缪尔森一样,成为一个“全才”。但是,“全才”往往要付出比常人多一倍还多的痛苦,周围没有人理解你,甚至有人在挖苦你,排挤你,很难做出结果,到最后极有可能是只是一个“庸才”。
    但是,我想试一试,至少我想做到,只要是我喜欢的,我就要懂得比一般的人要多。因为,I’m not ordinary.
    还有一句话,我想了很久,或许,不应该是这样,或许,或许……..
    那句话是“如果你不是我的朋友,那你就是我的敌人。”英文大概是:if you are not on my sid e,you’re my rival.
    有的时候,我认为它是对的。
 
 
另外,这个帖子或许过几天就要删掉,因为主要是内心颇不宁静,想发泄一下。如果有人觉得它又留下来的理由,请在底下留言,我会考虑的。
Categories: 新闻与政治
  1. 联池
    January 6, 2006 at 16:00

    千万别删 生活的记录都是种美~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