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新闻与政治 > 周彬关于自己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

周彬关于自己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

    似乎在记忆中,从我上小学开始,就有一些人对于我的一些事感到puzzle。一直以来,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地方、一个合适的时间、一种合适的机会来澄清一下,现在突然发觉,这里似乎可以做这件事情了。
 
    首先是关于我的身世的。
       1、我出生自重庆市,并在那里成长到4岁,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,我应该是重庆人(尤其要指明的是,要不是我爸因为工作调动到连云港,我可能一直都在重庆生活、学习了)
       2、我的籍贯上填写的,是我爸的出生地+籍贯:江苏省江阴市。因为要follow一个原则:祖孙三代的籍贯要一致,既然我爷爷、爸爸都是江阴人,那么我也应该是江阴人
       3、我的教育阶段(含小学、初中、高中)全部是在连云港市度过的,在这里我一直度过了十二年,并且目前家还在这里。
       4、现在,我来到北京上大学。
 
    以上是完全客观性的陈述,以下的陈述会有主观主义色彩。
        1、我对于重庆很有感情,因为我从心里认为自己是一个重庆人,也有一些重庆人的特点,每隔四五年,我都会选择回一趟重庆,回一趟家。重庆话也是我唯一稍微能听懂的方言。
        2、我只在江阴度过了一年半,对于江阴的印象,很是生疏。当然,一些江阴人所具有的特质(比如说“精明”)我觉得我的身上也是具备的。
        3、来到北京后,一些同学认为我既然是从连云港考上来的,就应该是连云峰港人,我不这样认为。我承认,通过连云港的教育,我学会了坚持,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,也养成了比较好的学习习惯,但是,我不认为我有“文化认同”。我的根不在那里。
        4、我究竟来自何方,这个问题的答案需要区分条件(出生地、籍贯、所在地)。
 
    其次,是关于我大学以来的班级的。
        1、我的学号证明我来自一个叫“041131班”的班级。
        2、我宿舍的其他三个同学均来自一个叫“041132班”的班级。
        3、这两个班,从本质上说,是一个大班由于随机选择而拆分的,因此,应该是同一性质的班级。
        4、由于大学开学以来,041131班班委的若干次“疏忽”(是否有意我不知道),前若干次班级活动我均未被通知要参加(直到一个学期之后,有些班级活动也没有人与我沟通)。我不知道在某些人眼中,我还是不是041131班的同学。
        5、基于以上四点,我在大学一年级,有选择性的参加了041132班的活动,并在其中,感受到了一种集体主义的气氛,对于这个班集体产生了“向心力”。
        6、基于以上五点,我从大一下学期后半部分开始,公开表示自己是041132班的学生。我认为,既然这两个班的性质是一样的,那么我有自主选择的权利。籍贯我还会为041131班做事,但是我只是尽一个义务,我的心不在那里。
 
     以上陈述结束。
 
Categories: 新闻与政治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