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随笔 > >姐,兄弟,朋友,圈子

>姐,兄弟,朋友,圈子

>    这个问题困扰自己很久了;毕竟总觉得姐在和自己“玩暧昧”,不过大部分是自己的心理作用,等待一个人等得太久,以至于一直在忽略身边其他可以追求的人。客观地说,姐是一个很优秀的人,我指的是工作上;姐在工作上很努力地去学新的知识,晚上加班、周末加班,为的就是要学到更多的东西,我相信在姐的心里,是不愿意安心做一个“家庭主妇”式的人物的,姐会追求经济上的相对独立。
    只是,我觉真的应该只把姐当作“姐”来看:姐就是“姐”这个层面的人,不是别人,也成不了别人。

    自己的朋友范围,遵循的是“电子云”理论(cloud of electrons theory)。基本的运行法则是这样的:
    (1)“核子”是我自己,这一点毋庸置疑。自己的朋友,当然是自己挑选,别人强加的怎么行;
    (2)外围的轨道可以无限拓展,有很多层,并且随着向外围的逐步扩散,朋友的数量也在逐步增加,但是关系越来越疏——毕竟他们离中心越远,我越难以控制,到无限远的地方当然是全宇宙的生物了……
    (3)直系亲属不再考虑之内,因为血缘的关系,这层关系无法改变;未来的另一半当然也不在电子云之中,因为她是另外一核,最终的家庭肯定是“双星”。
  
    1、距离核子最近的一层,是“兄弟”。“兄弟”是过命的交情,是那种可以争论、可以不说话、可以不见面,但是一旦聊起来就能立刻有话题,聊的到一起的人;和兄弟聊天,完全不受拘束,任何话题只要能扯到一起,绝对谈得起来。兄弟是那种“二话不说、两肋插刀”的人,这样的人,目前也就是那么……6个人。
    2、在往外,是“”。“姐”的能力强,所以无论年龄大小,统一的敬称都是“姐”。姐是知心的朋友,是可以倒苦水的人,是可以发发小牢骚的人;因为按照“姐”的说法,女性比男性更擅长心理沟通,感情更细腻(只是我觉得我比姐要细腻……),更能安慰别人。姐和兄弟其实差不多,只是性别上有差异,说话的方式上也当然可以“絮絮叨叨、婆婆妈妈”一些,可以说的话题当然范围稍小一些;姐吩咐的事情,只要能做得到的,我都会100%努力去做,毕竟姐是能理解我的人,“士为知己者死”,这一句话我还是很相信的。目前来看,姐一共有……2个。
    3、“姐”的外层,是深度的朋友。他们和兄弟不同,和他们可以聊天,但是不是必须;也就是说,如果有聊天冲动的话,首选是兄弟,如果有心理问题的话,首选是姐。除非这两层都不在,才能到深度的朋友;他们可以和你同乐,但是一般很难共苦。和他们相处,一定要谨慎;有些话题不要碰,有些主题不要说,尽量“迎合”他们。
    4、再往外,是浅层的朋友。他们是那种可以打招呼、可以问候一两句,但是绝不深聊的人;他们往往很难聊到一起,因为各自的观点、看法差距太大,以至于聊上两三句之后,就往往无话可说。面对他们,可以尽量挤出笑脸打打招呼就行了。
    5、再向外,就是那些打打招呼都不一定需要的人了……

    这是我自己的圈子,我觉得应该是这样:因为和兄弟在一起完全无拘无束;和姐在一起可以深入了一些自己困惑的话题;和深度的朋友,可以写写、说说,但是不会长久;和浅层的朋友,嗯,尽量少说话,力求自保。
  
    还是那句话,姐就是姐,姐也只能是姐。如果当初姐只是浅层或者深度的朋友的话,还可能有往其他方面想的意思;只是现在的姐,也就只能是“姐”。既然是这样,就别有幻想了。老老实实地去等Catherine吧,她是最了解你的人——至少你是这样看的。

Categories: 随笔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