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随笔 > >自己认为《让子弹飞》里面的经典台词

>自己认为《让子弹飞》里面的经典台词

>    虽说是上周四上映第一天就去看了《让子弹飞》,但是不得不承认这部片子“后劲”真的太足了,到现在我都念念不忘。明天去看《非诚勿扰2》之前,我先回味一下这部“牛片”。

    1、你给我翻译翻译,什么叫惊喜。你给我他妈的翻译翻译,什么他妈的叫他妈的惊喜。
    个人点评:正如在twitter里面看到的,姜文说出“他妈的”这三个字,是经历了岁月的洗礼;太年轻时,说出来显得轻浮;太老了,显得不雅;放在这里,刚够味儿!虽然这三个字出现多处,但是记忆最为深刻的是这一次,《让子弹飞》真他吗的是惊喜。

    2、我以为,酒要一口一口地喝,路要一步一步走,步子迈得太大,会扯着蛋。
    个人点评:师爷这句话,是一种人生历练之后的回味和总结。确实,小不忍则乱大谋,这句古训时至今日,都是那样的有效;步子不在大小,而在乎能走多远。

    3、我要做的有三件事:公平,公平,还是她妈的公平!
    个人点评:公平是这部戏最大的政治寓意,这不是开玩笑。为什么要做麻匪,为什么要截县长,还不是因为这个世界不公平!既然不公平,就要让它变得公平,方法么,很多种,拿着枪也算一种。

    4、让子弹飞一会儿
    个人点评:让子弹飞,就要多飞一会儿;最好当然是飞到春节后,虽然说可能性不大,但是姜文的这部《让子弹飞》,是今年我见过的最精彩的国产电影,没有之一。

Categories: 随笔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